• 特许金融分析师
  • ACCA & CIMA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 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
  • CFA国际项目班简介

CFA 国际项目中心

  • 咨询电话:
  • 莫老师(金融学院)13883850623
  • 谭老师(金融学院)13883350515
  • 李老师(金融学院)15215030088
  • 王老师(金融学院)13810622889
  • 王老师(融仕国际教育)19932963080
  • 咨询QQ群:241492218
  • 咨询地点: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田家炳书院303办公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项目班介绍 >> CFA国际项目班简介

CFA国际项目班简介

重庆工商大学CFA项目班介绍

金融学院开办的国际项目是金融学CFA国际项目。

一、CFA国际项目介绍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由美国CFA协会组织考试并颁发的国际通行的金融投资从业者的专业资格认证,是全世界公认的金融证券业最高认证书。获得CFA 证书,将有助于尽快成为投资银行家、财务总监、首席金融分析师、首席金融风险管理师、基金经理等业界精英。

金融是现代经济运行的核心,经济快速发展,金融创新日新月异,迫切需要大量的具有国际视野、专业水平高、能从全球视角把握中国金融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目前我国CFA持证人人才非常奇缺,且主要集中在北上广等发达地区。CFA资格考试证书引进我国时间虽短,但已受到金融界青睐,各大金融机构招聘员工将优先考虑CFA持证者。

我校是全国第一个成建制举办本科金融专业CFA特色项目班的高校之一,目标是培养高标准国际投资理财水平的专业人才。自2011年开始,已经连续招生12年,效果良好。该项目学生除接受正常金融本科专业教育,获得我校金融学本科文凭和经济学学士学位外,将由国内著名CFA 专业培训机构派出具有CFA资质的专业教师进行CFA课程培训,参加全球CFA一级考试,培训内容包括公司金融、国际金融市场、投资组合管理等20余门课程。

二、收费标准

金融学本科专业四年学费按照学校规定缴纳;CFA培训费用人民币12000元/年,共收取四年;CFA课程教材费四年共约1200元,使用CFA协会指定教材;CFA官方费用(CFA一级注册费及考试费用等大约9000元)由学生自行向CFA官方缴纳。

三、报名条件

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现面向全校2023级新生择优录取120名学生。

1.须为我校2023级各省市金融学类同批次各专业录取且自愿参加CFA项目班学习的考生(不含国际商学院、艺体类考生),(注:若考生所在省(市)招生只有本科批次,则本科批次录取学生均有资格参加;若考生所在省(市)招生设有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金融学类专业在本科一批或没有投放招生计划,则只有本科一批录取学生有资格参加;金融学类专业在本科二批招生,则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学生均有资格参加。)

2.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非150分制的省份按比例折算)

3.报名参加CFA班的同学需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数学科目的二次选拔笔试和面试。

4.学生须学习努力刻苦、有毅力,并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

四、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CFA国际项目班请进重庆工商大学CFA官网:https://cfa.ctbu.edu.cn/index.htm,或加入咨询QQ群:241492218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整后发送到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CFA专用邮箱:cqgscfa@163.com,或现场报名至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田家炳书院303办公室填写报名表。

五、报名时间:

2023年7月1日--2023年8月30日。

六、选拔测试(免费):

学校将在2023年9月1日(以金融学院网上通知为准)举行CFA项目班选拔测试,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测试内容为英语和数学。学校根据选拔测试结果,结合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准考证领取:2023年8月31日下午;地点:南岸校区,田家炳书院303办公室(领取准考证时请带上重庆工商大学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

招生说明会:9月1日上午8点30分至9点30分;地点:南岸校区(CFA项目考生及家长须参加)。

笔试安排:9月1日上午10点至12点;地点:南岸校区(考试时间与地点详见准考证)。

面试安排:9月1日下午1点30分;地点:南岸校区(时间与地点详见教室外分组名单)。

入选名单公布: 9月1日下午(具体信息另行通知)。

项目就读确认签字:2023年9月1日下午,需学生家长及学生签字确认。CFA项目班录取的学生,学籍转入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

重要提醒:由于客观因素等影响,相关时间、地点安排为暂定,以金融学院国际项目网站通知为准

七、咨询电话:

023-62769377(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综合办公室)

莫老师(金融学院)13883850623

谭老师(金融学院)13883350515

李老师(金融学院)15215030088

王老师(金融学院)13810622889

王老师(融仕国际教育)19932963080

咨询QQ群:241492218

咨询地点: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田家炳书院303办公室。


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CFA网址:https://cfa.ctbu.edu.cn

CFA学习网(融仕国际旗下网站):www.chinacfa.com

CFA官网:https://www.cfainstitute.org

学生学籍:被CFA国际项目班录取的学生,学籍将会转入金融学专业。



CFA重庆工商大学
  •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