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许金融分析师
  • ACCA & CIMA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 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
  • CFA简介

CFA 国际项目中心

  • 咨询电话:
  • 莫老师(金融学院)13883850623
  • 谭老师(金融学院)13883350515
  • 李老师(金融学院)15215030088
  • 王老师(金融学院)13810622889
  • 王老师(融仕国际教育)19932963080
  • 咨询QQ群:241492218
  • 咨询地点: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田家炳书院303办公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CFA简介

CFA简介

CFA项目简介


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目前是国际通行的金融投资从业者的专业资格认证,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其考试重点是国际最前沿的金融理论和技术,范围包括投资分析、投资组合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财务、经济学、投资表现评估及专业道德操守。

CFA资格证书被广泛授予各个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

目前CFA协会全球拥有CFA认证的约19万人,CFA分协会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与全球知名的762所高校合作。 

CFA持证人的最大雇主包括美银美林、UBS、JP摩根资产、汇丰银行、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巴克莱集团等。

CFA持证人全球平均年收入约为17.8万美元,年收入中位数统计(单位:美元):美国19万、英国20万、新加坡11.3万、香港13.6万、加拿大10.8万。


目前中国开办CFA项目班的大学约有数十所,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长远来看,中国的CFA热还将持续升温以适应市场旺盛的需求。

国内CFA持证人最大雇主:汇丰银行、花旗银行、中信证券、西南证券、招商局集团、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等国际国内著名金融机构。



CFA重庆工商大学
  •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