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许金融分析师
  • ACCA & CIMA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 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
  • CFA职业发展

CFA 国际项目中心

  • 咨询电话:
  • 莫老师(金融学院)13883850623
  • 谭老师(金融学院)13883350515
  • 李老师(金融学院)15215030088
  • 王老师(金融学院)13810622889
  • 王老师(融仕国际教育)19932963080
  • 咨询QQ群:241492218
  • 咨询地点: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田家炳书院303办公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CFA职业发展

CFA职业发展

CFA持证人的就业发展前景

 

CFA证书的含金量及CFA持证人的认可度

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目前是国际通行的金融投资从业者的专业资格认证,其考试被称为“金融第一考”,是美国CFA协会对全球投资行业以及从事金融证券领域工作者的一个专业考试。

CFA在投资金融界被誉为“金领阶层”,在西方一直被视作进军华尔街的“入场券”。全球金融机构甚至已经把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获取CFA特许资格认证显示了投资专才对更高标准的执着追求。

全球拥有CFA认证人数约19万人,中国内地地区仅9000多人,CFA持证人可以说是国内稀缺性人才。每年国内CFA考生人数位于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并且以30%的速度快速增长,是全球CFA考生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

CFA持证人的主要雇主和薪资统计

中国大陆地区拥有最多CFA持证人的雇主包括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CFA资格广泛授予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例如投资咨询顾问、投资银行家、证券交易员、投资总监、财务总监、会计师、审计师、市场投资经理、证券分析师、固定收益分析师和投资组合经理。

CFA持证人全球平均年收入约为17.8万美元,年收入统计(单位:美元):美国19万、英国20万、新加坡11.3万、香港13.6万、加拿大10.8万。

 



CFA重庆工商大学
  •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