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许金融分析师
  • ACCA & CIMA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 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
  • CFA国际项目班答疑

CFA 国际项目中心

  • 咨询电话:
  • 莫老师(金融学院)13883850623
  • 谭老师(金融学院)13883350515
  • 李老师(金融学院)15215030088
  • 王老师(金融学院)13810622889
  • 王老师(融仕国际教育)19932963080
  • 咨询QQ群:241492218
  • 咨询地点: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田家炳书院303办公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CFA国际项目班答疑

CFA国际项目班答疑

CFA项目班答疑

 

1.CFA协会是个什么样的组织?

答:CFA考试由CFA协会主办。该协会是美国的一家非盈利机构,是由1947年成立的金融分析师联盟和1962年成立的特许金融分析师学院 (Institute of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s)于1990年合并而成立,并于2004年5月正式易名为CFA协会,该会总部设于美国弗吉尼亚洲。

CFA协会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19万名会员,其会员主要是证券分析员、货币基金经理、投资顾问以及其他参与投资决策的专业人员,发展至今已成为世界上最具权威的金融投资研究组织。

   

2.CFA专业培训情况?

答:CFA协会目前已与全球知名的762所高校合作,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CFA知识体系受到全球各大高校的认可,因而CFA项目班学生无论是国内考研还是申请出国留学均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目前中国开办CFA项目班的大学约有数十所,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等。长远来看,中国的CFA热还将持续升温以适应市场旺盛的需求。

 

3.就读CFA项目班有什么优势?

答:CFA国际项目班作为我校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下的特色班,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重庆金融学院)官方举办统一招生、管理,成功被CFA国际项目班录取的学生,学籍将从原专业转入金融学专业,且不参加金融学类专业的二次分流

1.高考研率及CFA一级通过率。CFA国际项目班拥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其考研率比其他普通班高出18%;我们CFA班一级平均通过率为77%以上;近三年学生一次就业率比普通班高20%,进入优秀金融机构达到60%以上,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证券、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等

2.丰富的办学经验,严格的教学管理体系。本专业专设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优秀教师授课;每班配备一名班主任管理学生日常事务,同时执行严格的签到、习题课等管理制度,每班配备校内学业导师和校外行业导师。

3.全英文教材,中英双语授课。该项目班采用CFA协会原版全英文教材,额外配备线上网络课程,方便学生随时学习、复习和巩固专业知识。学院选派最优质的教师团队负责CFA国际项目班的基础课程,CFA专业课程授课教师均为CFA三级通过者。

4.学院政策大力支持。CFA国际项目班是我校倾力打造的人才培养创新班,学院高度重视该项目班的建设与发展,在政策与资源上给予极大的支持。除享有普通班的奖学金外,还特设CFA专项奖学金。学院为该项目班量身订制了一系列丰富的实践活动,如CFA学业规划讲座、金融投资分析大赛、优秀学员巡回分享会、暑期精英训练营等。


4.CFA考试难度如何?

答:CFA证书的含金量高,全球统一组织考试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和权威性,也必然是有一定难度的,考生的知识体系主要由四部分内容组成:职业道德、投资工具、资产估值和投资组合管理。其难度相当于国内的金融硕士研究生水平。

同学们并不用为此而忧心,我校CFA师资的派遣机构融仕国际教育具有十余年的CFA培训经验,其师资既有供职于顶尖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的高管,又有国内优秀的证券、基金专业人士,同时还有多年从事CFA课程全职讲师。团队成员平均教学时间超过5年,是目前最成熟、最稳定的教学师资团队,在学员中拥有极佳的口碑。

融仕国际教育针对本科大学生特点,设计出具有针对性的教学课程,保证学习效果,确保学生全面掌握金融知识,提升金融专业技能;课程采用循序渐进的思路设计,从易到难,让学生学习起来更加轻松。只要同学们刻苦学习,对通过CFA课程考试完全可以充满自信。

 

5.CFA对英语的要求高吗?

答:CFA考试虽是全英文试卷,其题型主要是单选题,没有其它特别要求,大学英语四、六级的阅读理解水平即可顺利完成CFA课程的学习并达到参加CFA考试要求。CFA项目班成班以后课程设计采用循序渐进方式,从易到难。学生只要始终认真学习,是完全能够跟得上CFA项目班的英文学习环境和教学进度的。


6.学校CFA项目班报名有什么条件?

答: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现面向全校2023级新生择优录取120名学生。

1.须为我校2023级各省市金融学类同批次各专业录取且自愿参加CFA项目班学习的考生(不含国际商学院、艺体类考生),(注:若考生所在省(市)招生只有本科批次,则本科批次录取学生均有资格参加;若考生所在省(市)招生设有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金融学类专业在本科一批或没有投放招生计划,则只有本科一批录取学生有资格参加;金融学类专业在本科二批招生,则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学生均有资格参加。)

2.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非150分制的省份按比例折算)

3.报名参加CFA班的同学需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数学科目的二次选拔笔试和面试(详情请关注学院网页通知)。

4.学生须学习努力刻苦、有毅力,并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


7.CFA项目班进行二次选拔是什么意思?

答:因为CFA学习采用协会全英文教学资料,中英文双语授课,有一定的难度,且需要一定的家庭经济上的支持,所以我们要对学生的英文、数学水平、心理素质等做一个考核与了解。全部参加选拔的学生均需要参加学校的笔试、面试,以确认学生的学习能力是否能够满足学生学习CFA的要求。


8.在学校CFA项目班中,融仕国际教育和学校是什么关系?

答:CFA国际项目班是由我校与融仕国际教育共同合作办学,是普通本科教育与国际高端职业教育相结合的高层次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9.学生报考和就读CFA项目班应注意哪些问题?

1)打好英文、数学基础。训练自己的英语阅读及表达能力。

2)打好专业基础。学好财会、经济和管理类的相关科目以外,多阅读金融类书籍,了解西方会计原理。

3)拓展思维。CFA考试设10门核心课程,包括道德与专业标准、经济学、数量方法、公司金融、财务报表分析、组合管理、权益投资、固定收益证券、衍生品和另类投资,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

4)争取实践机会。如利用寒暑假做一些兼职工作,增长见识和经验。


10.如果有同学在毕业前仍未考完CFA一级,该怎么办?

答:学校和融仕国际教育为达到就读本项目的学生必过CFA LevelI的目标,在第六学期专门设计了系统复习和模考冲刺课程,带领同学们系统高效的进行考前复习、试题训练和查漏补缺,我校CFA项目历届的通过率均远超全球水平。

CFA考试并无时间限制,学生在毕业后一样可以继续参加CFA考试,融仕国际教育也会持续为同学们提供最新的CFA一级全部网课和资料,助力同学们继续奋战!


11.学不下去怎么办?

答:CFA项目班招生是优中选优的标准,同学们要有强烈的学习意愿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才能被项目班录取,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会带领大家跨过学习的瓶颈期。

CFA学习任务比较重,班级管理也比较严格,所以要求除认真学习外还要懂得坚持。关于是否选择报考CFA项目班,同学们还是要和家长好好协商,我们希望家长也能给孩子鼓励、支持和监督,大学专业选择是很重要的,一旦决定了就不能轻易改变,所以务必慎重。



CFA重庆工商大学
  •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