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许金融分析师
  • ACCA & CIMA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 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
  • 新闻中心

CFA 国际项目中心

  • 咨询电话:
  • 莫老师(金融学院)13883850623
  • 谭老师(金融学院)13883350515
  • 李老师(金融学院)15215030088
  • 王老师(金融学院)13810622889
  • 王老师(融仕国际教育)19932963080
  • 咨询QQ群:241492218
  • 咨询地点: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田家炳书院303办公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在第三届融仕国际杯全国金融投资分析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年11月29日 12:37  点击:[]

为全面提高CFA项目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学生对金融投资分析的兴趣,突出国际化和实战化的培养特点,在连续参加前两届融仕国际杯全国金融投资分析大赛的基础上,我校2018CFA国际项目班学生于2020年11月7日参加了第三届融仕国际杯全国CFA金融投资分析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由于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为保证参赛师生的健康,本届大赛采取线上网络视频的形式举行,比赛面向融仕国际CFA教育高校联盟成员,以团队形式参加,围绕候选公司进行投资分析,撰写英文研究报告,进行PPT展示及答辩。

经过校内初赛,2018级CFA国际项目班学生王一鸣、 彭诗涵、 樊洪光、 王一鸣、 谭璐,脱颖而出,组成团队,指导教师蒋伟燕,参加了全国的决赛。决赛赛事承办方组织专家遴选出了五家候选公司,参赛队伍任选一家候选公司进行投资分析,决赛采取网络视频的形式举行,包括全英文研报、全英文视频答辩两个环节。我校代表队在决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经过对候选公司缜密的投资分析,全英文撰写研究报告及PPT成果展示,历经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我校金融学院学子组成的参赛队伍在各小组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金融投资分析大赛二等奖和最佳团队协作奖,其中小组成员王一鸣还获得了本次金融投资分析大赛最佳个人表现奖。

本次竞赛突出国际化、实战化,搭建理论联系实际的平台,可以激发学生对金融投资分析的兴趣,了解金融分析师的具体工作,把公司估值的理论进行实际运用,同时大大提升了英文的撰写和表达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拓宽了视野,让参赛者近距离接触金融市场,培育行业后备人才。通过本次比赛,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我院学生在团队协作、专业知识、英文表达等方面的能力,展现了本校经济学子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也为学校在在金融高端人才培养探索的道路上积累更多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2022级金融学专业CFA国际项目班全校选拔报名中!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第七届校内金融投资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CFA重庆工商大学
  •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