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许金融分析师
  • ACCA & CIMA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 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
  • 新闻中心

CFA 国际项目中心

  • 咨询电话:
  • 莫老师(金融学院)13883850623
  • 谭老师(金融学院)13883350515
  • 李老师(金融学院)15215030088
  • 王老师(金融学院)13810622889
  • 王老师(融仕国际教育)19932963080
  • 咨询QQ群:241492218
  • 咨询地点: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田家炳书院303办公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2022级金融学专业CFA国际项目班全校选拔报名中!

2022年06月23日 12:52  点击:[]

经学校批准,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重庆金融学院)将在全校2022级各省市金融学类同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含国际商学院、艺体类考生)中开放报名并进行二次选拔,组建金融学专业CFA国际项目班。被录取学生的学籍将直接转入金融学专业,无需再参加二年级的专业分流。


一、CFA介绍

(一)全球金融第一考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由美国CFA协会组织考试并颁发的国际通行的金融投资从业者的专业资格认证,是全世界公认的金融证券业最高认证书。获得CFA 证书,将有助于尽快成为投资银行家、财务总监、首席金融分析师、首席金融风险管理师、基金经理等业界精英。

金融是现代经济运行的核心,经济快速发展,金融创新日新月异,迫切需要大量的具有国际视野、专业水平高、能从全球视角把握中国金融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二)CFA项目在全球

目前CFA协会全球拥有CFA认证的约17.3万人,CFA分协会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与全球知名的718所高校合作。

全球CFA持证人的最大雇主及待遇


CFA持证人的最大雇主包括美银美林、UBS、JP摩根资产、汇丰银行、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巴克莱集团等。

CFA持证人全球平均年收入约为17.8万美元,分国别年收入中位数统计(单位:美元):美国19万、英国20万、新加坡11.3万、香港13.6万、加拿大10.8万。

(三)CFA项目在中国

目前我国CFA持证人人才非常奇缺,且主要集中在北上广等发达地区。CFA资格考试证书引进我国时间虽短,但已受到金融界青睐,各大金融机构招聘员工将优先考虑CFA持证者。

目前中国开办CFA项目班的大学约有数十所,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等。长远来看,中国的CFA热还将持续升温以适应市场旺盛的需求。

国内CFA持证人最大雇主:汇丰银行、花旗银行、中信证券、西南证券、招商局集团、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等国际国内著名金融机构。


二、CFA国际项目介绍

金融学院开办的国际项目是金融学CFA国际项目。

我校是全国较早成建制举办本科金融专业CFA特色项目班的高校之一,目标是培养高标准国际投资理财水平的专业人才。自2011年开始,已经连续招生11年,效果良好。该项目学生除接受正常金融本科专业教育,获得我校金融学本科文凭和经济学学士学位外,将由国内著名CFA 专业培训机构派出具有CFA资质的专业教师进行CFA课程培训,参加全球CFA一级考试。


金融学CFA国际项目班特色

(一)独立成建制班

CFA国际项目班由学校官方举办,隶属于金融学院下的金融学专业,学制四年。在二次选拔后,大一入学即组班,由学校统一进行招生选拔、转专业及学籍管理,独立成班,全日制正常行课。

(二)全校专业选拔

CFA国际项目班面向我校2022级各省市金融学类同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含国际商学院、艺体类考生)开放报名。在大一入学前参加由学院组织的选拔测试,合格者进入CFA国际项目班。

(三)专业二次调整

成功被CFA国际项目班录取的学生,学籍将从原专业转入金融学专业,且不参加金融学类专业的二次分流。

CFA国际项目班正常开班后,报班学生原则上不能退班。

(四)定制培养方案

采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数百所CFA合作院校的课程体系,该体系得到了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权威认可,紧跟国际金融形势的发展,保证高品质的教学效果,真正实现金融教育的国际化。

CFA国际项目班采用量身定制的培养方案,专业核心课为CFA的21门课程。内容涵盖职业道德、定量、财务、经济学、公司金融、组合管理、固定收益、衍生工具等各方面。


三、金融学CFA国际项目班优势

金融学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CFA国际项目班作为金融学专业下的特色班,由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重庆金融学院)与融仕天下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统一招生、统一管理。

1.高考研率及CFA一级通过率。CFA国际项目班拥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其考研率比其他普通班高出18%;我们CFA班一级平均通过率为77%以上;近三年学生一次就业率比普通班高20%,进入优秀金融机构达到60%以上,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证券、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等。

2.丰富的办学经验,严格的教学管理体系。本专业专设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优秀教师授课;每班配备一名班主任管理学生日常事务,同时执行严格的签到、习题课等管理制度,每班配备校内学业导师和校外行业导师。

3.全英文教材,中英双语授课。该项目班采用CFA协会原版全英文教材,额外配备线上网络课程,方便学生随时学习、复习和巩固专业知识。学院选派最优质的教师团队负责CFA国际项目班的基础课程,CFA专业课程授课教师均为CFA三级通过者。

4.学院政策大力支持。CFA国际项目班是我校倾力打造的人才培养创新班,学院高度重视该项目班的建设与发展,在政策与资源上给予极大的支持。除享有普通班的奖学金外,还特设CFA专项奖学金。学院为该项目班量身定制了一系列丰富的实践活动,如CFA学业规划讲座、金融投资分析大赛、优秀学员巡回分享会、暑期精英训练营等。


四、收费标准

金融学本科专业四年学费按照学校规定缴纳;

CFA培训费用人民币12000元/年,共收取四年;

CFA课程教材费四年共约1200元,使用CFA协会指定教材;计算器、CFA notes等可由学校代购或学生自行购买;

CFA官方费用(CFA一级注册费及考试费用等大约8000元)由学生自行向CFA官方缴纳。


五、报名条件

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重庆金融学院)于2011年开设金融学CFA国际项目班,现面向2022级一批次录取新生择优录取80名学生。

1.须为我校2022级各省市金融学类同批次录取且自愿参加CFA项目班学习的考生(不含国际商学院、艺体类考生),(注:若考生所在省(市)招生只有本科批次,则本科批次录取学生均有资格参加;若考生所在省(市)招生设有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金融学类专业在本科一批或没有投放招生计划,则只有本科一批录取学生有资格参加;金融学类专业在本科二批招生,则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学生均有资格参加。)

2.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非150分制的省份按比例折算)。

3.报名参加CFA班的同学2022年8月26日需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数学科目的二次选拔笔试和面试(详情请关注学院网页通知)。

4.学生须学习努力刻苦、有毅力,并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


六、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有以下三种,任选其一即可:

1.有意报名CFA国际项目班请进重庆工商大学CFA官网线上填写提交信息:

https://cfa.ctbu.edu.cn/zxbm.htm;

2.加入咨询QQ群:241492218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整后发送到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CFA专用邮箱cqgscfa@163.com

3.现场报名至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田家炳书院303办公室填写报名表。

报名时间:2022年7月18日--2022年8月26日  


、笔试、面试时间:

2022年8月27日(8月26日领取准考证),具体事宜见金融学院网站通知。


、咨询电话:

023-62769377(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综合办公室)

莫老师(金融学院)13883850623

谭老师(金融学院)13883350515

李老师(金融学院)15215030088

王老师(融仕国际教育)19932963080

咨询QQ群:241492218

咨询地点: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田家炳书院303办公室。


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CFA网址:https://cfa.ctbu.edu.cn

CFA学习网(融仕国际旗下网站):www.chinacfa.com

CFA官网:https://www.cfainstitute.org

学生学籍:被CFA国际项目班录取的学生,学籍将会转入金融学专业。

上一条:金融学院2022级CFA项目选拔考试安排 下一条: 2023级金融学专业CFA国际项目班全校选拔报名中!

关闭

CFA重庆工商大学
  •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