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许金融分析师
  • ACCA & CIMA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 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
  • 项目新闻

CFA 国际项目中心

  • 咨询电话:
  • 莫老师(金融学院)13883850623
  • 谭老师(金融学院)13883350515
  • 李老师(金融学院)15215030088
  • 王老师(金融学院)13810622889
  • 王老师(融仕国际教育)19932963080
  • 咨询QQ群:241492218
  • 咨询地点: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田家炳书院303办公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新闻 >> 正文

项目新闻

金融学院CFA考研指导讲座顺利举办

2022年04月26日 16:10 谭会敏 点击:[]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考研,作为高校学子绕不开的话题,也成为了众多面临毕业的学子人生道路的一种全新选择。为使CFA 项目班同学们对考研有更加全面和科学的认识,增进学生对考研技巧与学习方法的理解,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联合融仕国际教育于410日下午在广智楼20208举办了CFA线上考研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南开大学金融学博士、融仕国际教育高级讲师樊笛老师来给大家做介绍,金融学院2021CFA班全体同学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4101607257

 

樊笛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整体趋势,站在学生的角度,分别从行业要求、个人规划、金融专硕介绍、院校选择、备考建议共5个方面进行深入的阐释,向同学们描述了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鼓励同学们积极求学,继续深造。老师指出,虽然学生的志向和选择是多样的,但大部分学生在懵懵懂懂、人生规划还没有想清楚之前,显然继续深造是比较好的选择。

 

4

 

樊笛老师还详细介绍了专硕与学硕之间的区别,专硕考研的注意事项,不同类型金融机构对专硕和学硕的需求,详细介绍了金融专硕考试内容及同学们应如何准备,多角度分析了考研全过程所需应对的各种重点与难点,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老师表示,何如平衡考研与考证二者之间的关系,做好学习时间规划至关重要。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可参考的学习方法:即不断加强自身英语、数学水平,扎实复习基础课程内容,认真学习当下专业课程。

微信图片_202204101607254

在讲座结束后的回访中,同学们都感觉此次考研指导讲座很有收获,了解到当前金融学专业的就业情况,意识到考研和CFA课程的重要性。给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使之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帮助大家为接下来的学习制定目标,提早做好规划。更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

 

“折桂不负平生意,金榜当有追梦人。”考研是一场艰辛而充实蜕变,是关系到每个毕业考研同学人生的大事。金融学院与融仕国际教育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CFA项目班学生考研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考研学生提供各种便利,并把这项工作常态化,我们秉承“以生为本”育人理念,以培养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及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为目标,CFA系列活动的举办亦是期望能更好地助力CFA项目班学生,为备考同学保驾护航。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第八届CFA金融投资分析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第九届CFA金融投资分析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

CFA重庆工商大学
  •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